2016年天津市教師資格認定工作通知



2016年天津市教師資格認定工作通知

http://tianjin.hteacher.net 2016-03-22 09:29 天津教師網 [您的教師考試網]

【導讀】2016年天津市教師資格認定通知,5月下旬開展全市教師資格認定教學能力考試。



國考教師證交流群4458216402

備考推薦:2016年天津教師資格考試名師網絡課程

市教委關於做好天津市2016年面向社會

認定教師資格工作的通知

各區、縣教育局,各有關單位:

為做好我市面向社會認定教師資格工作,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教師法》、《教師資格條例》和《〈教師資格條例〉實施辦法》等法律法規,結合我市實際情況,現將2016年面向社會認定教師資格工作的有關事項通知如下:

一、認定教師資格種類及人員范圍

(一)認定教師資格種類。

2016年天津市面向社會認定的教師資格種類是:幼兒園教師資格、小學教師資格、初級中學教師資格、高級中學教師資格、中等職業學校教師資格和中等職業學校實習指導教師資格。

(二)認定人員范圍。

1.符合《教師法》規定條件的2016年天津市全日制普通高校、獨立學院以及高職院校應屆本、專科畢業生;

2.戶籍在天津市,未達到國傢法定退休年齡,符合《教師法》規定條件的人員;

3.持外地戶籍在本市工作,且本人人事檔案在本市存檔機構,未達到國傢法定退休年齡,符合《教師法》規定條件的人員。

二、申請條件

(一)學歷條件。

申請認定教師資格應具備《教師法》所規定的國民教育系列學歷:

1.申請認定幼兒園教師資格,應當具備幼兒師范學校畢業及其以上學歷(其他中等專業學校、中等職業學校畢業學歷和高中畢業學歷不符合申請條件);

2.申請認定小學教師資格,應當具備中等師范學校畢業及其以上學歷(其他中等專業學校、中等職業學校畢業學歷和高中畢業學歷不符合申請條件);

3.申請認定初級中學教師資格應當具備大學專科畢業及其以上學歷;

4.申請認定高級中學教師資格和中等職業學校教師資格,應當具備大學本科畢業及其以上學歷;

5.申請認定中等職業學校實習指導教師資格,應當具備中等職業學校畢業及其以上學歷,並應當具有相當助理工程師及其以上專業技台中月子中心餐點術職務或者中級及其以上工人技術等級。

2016年天津市全日制應屆本、專科畢業生,須持有由所在學校二級學院(系)開具的證明,證明本人為全日制應屆畢業生並能夠按期取得學歷。就讀於成人教育(自學考試、電大、夜大學、函授)、網絡教育的人員須畢業並取得國民教育系列學歷後方能申請認定教師資格。持有國外高等教育等學歷的人員須提供國內權威部門出具的學歷認證書原件。

(二)參加教師資格考試並成績合格。

以下三種情況均為合格:

1.參加由天津市教師資格認定機構統一組織的教育學、教育心理學考試(含補考)和教學能力考試均合格,且成績在有效期內;

台中產後護理中心介紹2.參加全國統一的中小學教師資格考試(以下簡稱 國考 ),筆試科目均合格後,參加天津市教學能力考試並合格,且成績在有效期內;

3.參加 國考 ,筆試、面試均合格並取得教育部考試中心頒發的教師資格考試合格證明,且證明在有效期內。

(三)取得二級乙等及其以上《普通話水平測試等級證書》。

(四)具備良好的身體和心理素質,無傳染性疾病,無精神病史,適應教育教學工作的需要,並經天津市教師資格認定機構指定的醫院體檢合格。

(五)具有良好的政治素質和道德品質,經教師資格認定機構進行思想品德鑒定合格。按要求填寫《思想品德鑒定表》,在職申請人,該表由其工作單位填寫;非在職申請人,該表由其戶籍所在地街道辦事處或者鄉級人民政府填寫;應屆畢業生由畢業學校負責填寫。

三、教師資格的申請及認定程序

(一)認定機構及權限。

根據《教師資格條例》和《天津市認定教師資格工作實施細則》的相關規定,天津市教育委員會及全市16個區縣的教育局為我市教師資格認定機構。

申請幼兒園、小學和初級中學教師資格實行屬地化管理,由申請人戶籍或工作單位、就讀學校所在地的區縣教育局教師資格認定機構受理並認定;申請高級中學教師資格、中等職業學校教師資格、中等職業學校實習指導教師資格由天津市教育委員會教師資格認定機構受理並認定。

(二)申請及認定程序。

1.教育學、教育心理學考試。申請認定教師資格人員須參加由天津市教育委員會教師資格認定機構統一組織的教育學、教育心理學考試。

2.教學能力考試。教育學、教育心理學兩科成績均合格且在有效期內,或參加 國考 筆試科目均合格且在有效期內的申請人員,按照申請的教師資格種類及其相應認定權限,參加戶籍或工作單位、就讀學校所在的區縣或市級教師資格認定機構組織的教學能力考試。

3.體檢。教學能力考試成績合格的申請人員到天津市縣級以上醫院進行體格檢查。體檢結果當年有效。

4.本人申請。符合申請條件的人員須在規定時間期限內完成個人網上申請和信息錄入,並打印出《教師資格認定申請表》,按照教師資格認定權限,向戶籍或工作單位、就讀學校所在的區、縣或市級教師資格認定機構提交如下紙質申請材料:

(1)戶籍在天津市的,需提供本人戶口頁原件和復印件。外地戶籍在本市工作的,需提供勞動合同及本市人事存檔機構出具的存檔證明原件和復印件(本市應屆本、專科畢業生不需提供);

(2)本人簽字的《教師資格認定申請表》一式兩份;

(3)本人身份證、學歷證書(天津市應屆本、專科畢業生提供應屆畢業生證明)原件和復印件;

(4)近期正面免冠1.5寸彩色照片三張;

(5)《天津市教師資格認定體檢表》原件和復印件;

(6)《普通話水平測試等級證書》原件和復印件;

(7)《思想品德鑒定表》原件;

申請人提交申請材料時選擇的認定機構應與參加教學能力考試時保持一致。

5.資格認定。市和區縣教師資格認定機構於受理申請期限終止之日起30個法定工作日內作出資格認定的結論,向認定合格者頒發《教師資格證書》,按要求將文字材料歸檔保存。

四、其他說台中頂級月子中心

(一)同一申請人在同一年內隻能申請認定一種教師資格。

(二)市教委委托天津市高等學校師資培訓中心為我市教師資格認定工作機構,並通過其網站(http://www.tjgspx.cn)進行教師資格認定的政策宣傳、信息發佈、考試網上報名和成績查詢等相關工作。聯系電話:022-23540149,23540113。

(三)教育學、教育心理學考試分中小學和幼兒園兩個層次,申請認定中等職業學校教師資格、中等職業學校實習指導教師資格和高級中學、初級中學、小學教師資格的人員參加中小學層次考試;申請認定幼兒園教師資格的人員參加幼兒園層次考試。兩科成績均合格且在有效期內視為通過,可報名參加教學能力考試。參加 國考 筆試科目均合格且在有效期內的申請人員,也可報名參加教學能力考試。

(四)符合教學能力考試報名條件,擬申請高中、中等職業學校、中等職業學校實習指導3種教師資格的人員,須在規定時間內完成教學能力考試網上報名(登錄http://www.tjgspx.cn),並根據報名系統提供的《天津市教師資格認定學科目錄》選擇考試的學科或專業;擬申請認定幼兒園、小學、初級中學3種教師資格的人員須按照規定時間到戶籍、就讀學校或工作單位所屬區縣教育局完成教學能力考試現場報名確認和交費。

(五)申請認定教師資格的人員應當按照國傢有關規定繳納考試費用。我市各級教師資格認定機構應當嚴格按照市物價局、市財政局《關於天津市教師資格考試費標準的復函》(津價費〔2008〕55號)核定的每人每科30元標準收取考試費用。

附件:天津市教師資格申請認定工作流程

2016年3月15日

相關推薦:

2016年天津教師資格考試名師網絡課程

2016年教師資格考試相關復習資料

天津華圖教師網http://tianjin.hteacher.net

責任編輯:lmj18

上一頁12下一頁


廣州學員孟麗娟:老師,我是您的學生孟麗娟。我深圳的語文面試順利過關嘍,跟您分享我的喜悅,謝謝您的細心指導。老師牙還疼啊,可以多喝金銀花茶奧

江西南昌 餘婧:龍春來老師,我以94分考瞭第一名。在此感謝龍老師的辛勤栽培,感謝您的耐心指導,我會在新的工作崗位繼續努力!

福建學員曉珊:老師,我過瞭,開心死瞭!考的是三位數台中產後護理之家推薦乘兩位數,成績是77。

江西學員餘慶:老師,我是餘慶,我面試過瞭,87.6,在我們考場上算是成績比較高的,謝謝郭老師的教導老師。

江西南昌 周丹:龍春來老師,我面試通過瞭。總體成績第三。謝謝!

山西臨汾 鄧濤:雷老師,我總成績排名第二!

青島學員 紀鴻飛: 楊紅艷老師,我是參加七月二號至四號青島華圖輔導班的紀鴻飛,我被錄取瞭,向您表示感謝,您辛苦瞭!

深圳學員邵俠:王威老師,我考上瞭,呵呵謝謝老師

福州學員李芬:親愛的威威老師,我面試上瞭泉州高中物理的崗位!真的很感謝你細心、認真的指導!謝謝! 謝謝!威姐,你以後來要是來泉州培訓的話記得跟我說聲。我要好好招呼你下!

supernova :郭西平老師,我進入面試階段瞭!

學員:看到王利科老師在上面辛苦喊瞭一天,下課都被團團包圍狂問問題,我就知道是個好老師,我也希望如果能夠成為老師,我也希望自己能要做到像您一樣優秀。

江西南昌學員陽端:陳珊妹老師你好,我是16,17號沖刺班的學員陽端,這兩天在您這學瞭不少知識,謝謝陳老師!

台中月子中心費用
arrow
arrow

    tg9fm7tp8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