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本山:《馬大帥2》是又一種境界(圖)


點擊此處查看其它圖片趙本山

本報記者衛濤攝台中月子中心評價

晨報訊(記者紹華)明日11時,趙本山自任導演兼主演的第四部大戲《馬大帥2》將正式在開原關機,經過兩部《劉老根》加上這兩部《馬大帥》的磨煉,導演趙本山感慨頗多,總結過去的失誤以及經典之處,本山表示“如果再有更充足的時間,我可以做得更好”。

關機儀式彪哥“逃跑”

記者昨日獲悉,5日在開原關機的《馬大帥2》將會聚除范偉以外的全體演員,寧靜、艾敬、鋼子、小翠、本山等全部亮相,而彪哥的扮演者范偉因為要準備出席《天下無賊》北京的首映,這次不得不臨陣脫逃。對於自己在續集中最終失憶而又恢復記憶的經歷,已經是影帝的范偉有著自己獨特的看法:“任何失憶都是為人物情節做鋪墊,這樣也給本來就神神道道的彪哥增添瞭更大的亮點,而恢復記憶則是給觀眾塑造矛盾情節,因為大傢看瞭後都會覺得,彪哥這人還挺好,應該重見光明。”
台中月子中心餐點

《劉老根2》也有遺憾

曾經的兩部《劉老根》可謂趙本山影視上的成名作,也是讓觀眾徹底瞭解趙本山的兩把鑰匙,“拍攝《劉老根》的時候,其實我也是在試探,當時並不瞭解觀眾到底需要啥,喜歡啥,我也是膽戰心驚地在仔仔細細地完成兩部《劉老根》。”正是這兩部感人至深的《劉老根》打動瞭北方觀眾,“《劉老根2》當然也有許多遺憾的地方,比如涉及面有些窄瞭,收尾有些倉促瞭,要是有更多的時間,我可以做得更好。”除此,本山也不得不承認,兩部《劉老根》也奠定瞭自己的群眾基礎。
台中月子中心推薦

馬大帥失明是最高潮

趙本山拍戲最大的特點雖然是沒有劇本,不過在拍攝最初本山心裡卻早有瞭譜,“《馬大帥》第一部的拍攝我早就準備有個喜劇結局,而卻用馬大帥不停的磨難來解讀出所有平常人都知道的道理,喜劇結局來之不易。”
台中產後之家介紹

“這部《馬大帥2》還是要有一個高潮,如果說《劉老根2》裡雪花飛時老根的瘋魔成為全戲的高潮,大帥的雙目失明就是續集的最高潮。這種失明也是我們這部《馬大帥2》中最經典的部分。失明的同時有許多滑稽的笑料爆出,不過這些笑料讓你在看的過程中都覺得有種想哭的感覺,特別同情大帥,而這種同情與共鳴正是我的喜劇的又一個境界。”

超級鏈接

本山下月初進春晚劇組

晨報訊(記者 紹華)5日就關機的《馬大帥2》讓趙本山徹底騰出手來鉆研春晚劇本,而一直低調的趙本山則依然是運籌帷幄,因為春晚的作品是跟變幻的生活一樣源源不斷的。

之所以低調,是因為本山有巨大的壓力,“春晚對於我來說已經成為一種壓力,所以我不敢說什麼,不過作品這東西都是從生活經驗裡來的,豐富的生活經歷以及積累讓我本人對拿出好的作品還是不打怵的。”而這次《馬大帥2》的關機是否是因為春晚的這種無形壓力呢?

本山表示:“這次《馬大帥2》的關機我覺得並不匆忙,是我們經過仔細的討論後一致看好的,我相信觀眾也一定是非常喜歡的。”對於具體的小品本子,本山表示“我跟崔凱老師也碰過幾次面,不過都沒成型,我當然會盡自己最大努力,等我整完《馬大帥2》的後期,估計下個月初將進駐春晚劇組。”

台中坐月子費用
arrow
arrow

    tg9fm7tp8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