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名大學生說新疆】草感地恩,方得其鬱蔥;己感彼恩,方得其壯大!



????【編者按】自治區大型網絡文化活動“萬名大學生說新疆”是2017新疆“爭做中國好網民工程”的一項重要內容。活動自開展以來,聯動疆內外100多所高校師生積極參與,引起社會強烈反響,全國各地網民齊聲共鳴,點贊新疆。活動現已進入第三階段“共同感恩祝福新疆”,我們將繼續推出系列優秀稿件,通過一個個鮮活生動的故事,充分展示大學生感恩黨、感恩祖國、熱愛傢鄉、團結奮進的赤子心聲,傳播新疆正能量,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十九大勝利召開。

????俄羅斯喀山聯邦大學 玉蘇甫?艾依沙

????今年六月,我畢業於大連外國語大學俄語學院,目前就讀於俄羅斯喀山聯邦大學。

????我出生在新疆阿克蘇市哈拉塔勒鎮一個普通的維吾爾族農民傢庭,父母都是農民,從小傢裡條件不太好,生活過得很艱辛,所以從小學開始我就意識到,讀書是我唯一的出路。

????2006年夏天是我人生中的第一個轉折點。那年夏天我參加瞭哈拉塔勒鎮中心小學實驗班選拔考試,並通過瞭所有考核,成功考進瞭由全鎮的優秀小學生組成的尖子班。在這個班裡所有的學生都有一個夢想,那就是考進內初班。這也是我那段時間最大的夢想,因為隻有考進內初班,才能夠享受更優質的教育資源,從而改變我的人生。

玉蘇甫·台中產後之家介紹艾依沙畢業留影。

????經過一年的刻苦努力學習,2007年9月,我以優異的成績考上瞭昌吉回族自治州第四中學內初班。來到昌吉之後我發現,能考進這所學校的是昌吉州和阿克蘇地區最優秀的學生,我頓時意識到,我還需要更加努力,更加刻苦。我知道知識改變命運,學習成就未來,通向知識的大門成千上萬,但開門的鑰匙隻有一把。所以來到昌吉之後,考進內高班成為我下一個目標,它就是我要爭取的那把“鑰匙”。

????在內初班學習的三年裡,我多次被評為“優秀學生”“優秀學生幹部”。2010年9月,我再次以優異的成績考進瞭西安市八一民族中學內高班,西安市八一民族中學隸屬於中國人民解放軍邊防學院,是全國首傢依托內地軍事院校開辦的內地新疆高中班,學制三年,不設預科,錄取分數線比其他內高班高,全軍事化管理,專門為部隊和地方培養少數民族人才。

????這些求學經歷讓我深深地體會到,開辦內初班、內高班充分體現瞭黨和政府對新疆邊遠貧困地區各族人民的巨大關懷,是推進新疆雙語教育快速發展、提高全疆教育水平的重要舉措之一。我在內高班的三年時間,除瞭享受優越的教學條件外,還享受瞭很好的福利待遇,我們每個學生每個月領取600元生活費,學校還給我們每個學生配備瞭一臺筆記本電腦。當時我父母聽到這些消息後,非常高興,因為這給傢裡減輕瞭不少經濟壓力。在內高班期間,我的國語水平也有瞭很大的提高,我沒有辜負父母和老師對我的期望,在校期間被評為校級“三好學生”,擔任班幹部,得到瞭老師和校領導的表揚。我在這“特殊”的高中學到瞭別人學不到的東西,我感覺自己成熟瞭很多,所體會到的、感受到的比別人多,所以我一直對這裡的老師、領導們心懷著感恩之心。

玉蘇甫·艾依沙和隊友們贏得瞭大連外國語大學第四屆男子籃球聯賽總冠軍。

????2013年夏天,我結束瞭緊張而充實的高中生活,開始瞭我夢寐以求的大學生涯,我考入瞭大連外國語大學俄語學院俄語專業語言文學班。那年的9月1日,我從傢鄉坐瞭三天四夜的火車去大連外國語大學報到,報到那天我是那麼的興奮,那麼的激動,與此同時我也感覺到考上大學意味著我已經踏進半個社會,任重而道遠,想改變自己的命運,還需要不斷地努力。

????開學以後,我參加台中產後月子中心價格瞭大連外國語大學新生運動會,在鉛球、四百米短跑等項目上獲得瞭很好的成績。在迎新晚會上,我們新疆新生給全校新生們展示瞭新疆巴郎子們能歌善舞的一面。我還加入瞭院排球隊籃球隊,擔任俄語學院排球隊長,還參加瞭大連外國語大學舞蹈大賽,新疆新生代表俄語學院參加此次比賽並獲得瞭第二名的好成績,並在大連外國語大學“五十周年校慶”上連續演出四場,給大連市領導、大外校友們展示瞭新疆孩子們的風采。那個學期,我參加學校組織的“一二?九”詩歌朗誦大賽,獲得瞭第三名的好成績。

????2015年5月,我有幸獲得瞭作為交換生赴俄羅斯留學的機會。2015年9月至2016年6月在莫斯科語言大學伊爾庫茨克歐亞語言學院留學一年。留學期間多次參加學校組織的文體活動,給外國朋友們展示瞭中國大學生的風采。還參加瞭俄羅斯伊爾庫茨克州外國留學生“奧林匹克”俄語比賽,獲得綜合三等獎,參加詩歌朗誦比賽獲得優秀獎等等。在國外留學的一年過得忙碌而充實,在這裡我見證瞭貝加爾湖的美,感受到瞭俄羅斯人民的熱情好客。我也時刻珍惜這個來之不易的留學機會,我知道是國傢的好政策,讓我得到瞭很多人得不到的機會。

玉蘇甫·艾依沙(右四)擔任國傢漢辦三所孔子學院暑期夏令營志願者和同伴們合影。

????留學回來的那個暑假,我擔任瞭國傢漢辦三所孔子學院暑期夏令營志願者並獲得瞭“優秀志願者”榮譽稱號,豐富瞭我的社會實踐經驗。

????像很多大學生一樣,大四我也面臨著就業問題,我知道新疆的孩子在內地找工作會面臨一些問題,飲食問題、生活習俗問題等,部分人對新疆人還有“刻板印象”和偏見等等,但是我從來都沒有怕過。別的同學應聘幾傢公司就簽好瞭工作,而我應聘瞭十多傢公司。越戰越勇,越挫越勇,不斷地積累經驗,我就要向他們證明我們新疆兒子娃娃們是好樣的。一個多月後,我收到瞭幾傢公司的邀請台中產後照護推薦,其中有國企也有民營企業,2016年10月14日,我和北京的一傢公司成功簽約。

????有些同學說,上瞭大四就可以為所欲為,有一大把時間去玩耍。但是我沒有。我們幾個新疆的同學重新組建瞭俄語學院籃球隊,這個籃球隊是由多個民族組成的團隊。我們每天一起訓練,一起參加比賽。大傢組建這個籃球隊有兩個目的,一為我們的冠軍夢奮鬥著,二是改善別人對新疆人的看法。經過一年的艱苦訓練,2017年6月21日,我們終於登上瞭總冠軍獎臺,俄語學院拿到大連外國語大學第四屆男子籃球聯賽總冠軍,這天也是我畢業離校的日子,總冠軍是我最好的畢業禮物。

????雖然課餘生活很豐富,但我並沒有放松日常的學習課程。我通過瞭俄語專業八級,參加俄語學院俄語戲劇大賽並擔任主持人,獲得一等獎和最佳導演獎。我一天都沒有放棄過學習,每天都在努力著,使自己變得更加優秀。我希望我能給低年級的學弟學妹留下一些好的東西,給他們分享一些好的經驗。大四期間我被評為俄語學院“優秀學生幹部” 、大連外國語大學“優秀學風先進個人”、大連外國語大學“2017屆優秀畢業生”。畢業之前我在大連文思海輝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獲得瞭實習的機會,同時收到瞭俄羅斯喀山聯邦大學攻讀碩士學位的邀請函。2017年7月10日,我圓滿結束瞭豐富多彩的大學生涯。

我們畢業啦!

????今年夏天回到傢鄉以後,感覺傢鄉變化很大。在黨的政策下我們建設美麗的新農村,村子裡安裝瞭路燈,每傢每戶都蓋瞭新房子,跟我們小的時候真的是翻天覆地的變化。

????我也知道,是黨和國傢培養瞭我,是黨的惠民政策,才成就瞭今天的我。感恩黨和國傢,感恩父母,感恩這一路來幫助過我的老師同學,無論我走多遠,心中永遠眷戀你們。在這裡也非常感謝新疆內派老師阿金莎、宋彩雲、董樹勤和大連外國語大學俄語學院輔導員劉鑫老師,感謝“訪惠聚”駐村工作隊,感謝這一年你們對我的幫助和支持。草感地恩,方得其鬱蔥;花感雨恩,方得其艷麗;己感彼恩,方得其壯大!感恩所有人!

????★活動簡介

????“萬名大學生說新疆”活動作為2017新疆“爭做中國好網民工程”的重要內容之一,由國傢互聯網信息辦公室指導,新疆互聯網信息辦公室聯合自治區黨委教育工委共同主辦,面向疆內外高校廣泛征集推薦網文作品(含相關圖片)、“說新疆 曬傢鄉”正能量主題攝影作品。你可以發送一張與活動主題相關的圖片,也可以寫下一篇不少於800字的文字,寫寫傢鄉的安居富民房,記錄學子創新創業的艱辛和收獲,分享一段民族團結的故事,或者雙語教育、脫貧攻堅,或者“訪惠聚”駐村工作隊帶來的新面貌,所有傢鄉和身邊的新變化……同時,歡迎高校和個人報送正能量主題的H5、微視頻、微動漫等。

????★投稿台中產後護理中心台中坐月子中心推薦方式

????天山網微信,或郵箱1006716140@qq.com。

????記得留下你的姓名、電話及學校名稱。

????★征集時間

????即日起至2017年9月30日

????咨詢電話:0991-2627234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AUGI SPORTS|重機車靴|重機車靴推薦|重機專用車靴|重機防摔鞋|重機防摔鞋推薦|重機防摔鞋

AUGI SPORTS|augisports|racing boots|urban boots|motorcycle boots

arrow
arrow

    tg9fm7tp8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