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魯木齊團結新村社區“鉆石婚”老夫妻60年相守見證新疆變化

原標題:烏魯木齊團結新村社區“鉆石婚”老夫妻60年相守見證新疆變化



新疆網訊(通訊員王瑞)86歲的餘銀書和85歲的丁毓瑛手牽手走過瞭他們60年的鉆石婚。60年裡,他們經歷瞭生活的坎坷與考驗,卻始終堅持信守婚姻這份承諾,任憑時光流逝、時代變遷,始終同心同德,終身相守。



台中產後護理推薦

兩位老人翻看相冊回顧新疆的變化。(通訊員供圖)

台中產後照護推薦

從農村到新疆,見證新疆大變遷



“1949年,我們從陜西渭南來到新疆支援邊疆,剛來的時候,有啥?連條像樣的路都沒有。我們那時候吃的住的穿的,你們年輕人都體會不到。”說起以前,餘銀書老人感慨不已。“再看看現在,變化太大瞭,下雨瞭路上多幹凈鞋子一點都不臟。”

台中產後月子中心

餘銀書一傢住的是地窩子,在地上鋪些幹草,上面放條床單就算床瞭。條件雖然艱苦,但餘銀書建設邊疆的信念一點也沒有被消弱。是呀,無論在宣傳隊還是在地方,餘銀書時時處處用軍人的標準嚴格衡量、約束自己的言行,不斷加強黨性修養,履行黨員義務,遵守黨的紀律,執行黨的決定,以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的具體要求鞭策自己,積極完成黨的各項任務。“我們那時候都是學雷鋒,螺絲釘精神哪裡需要去哪裡。我雖然沒有什麼文化,但是工作又踏實又肯學習,總是被調到最需要的地方,默默的為新疆建設發揮餘熱。”餘銀書說道。



“那時候我們不為錢,就是想加油幹,就是想把新疆建設得更好。”談起年輕時為新疆建設出的力,餘銀書老人眼裡閃爍著自豪的光彩。“我們現在的生活多好,我的工資也不錯。孩子們生活也很好,一個男孩四個女孩都在烏魯木齊、蘭州、阿克蘇工作,傢裡總共24人四世同堂,其中有8人也是黨員,我讓孩子們都入黨,沒有共產黨就沒有現在的幸福生活。”



一種陪伴叫做夫妻攜手相濡以沫、如子偕老、執子之手

台中月子中心費用

27日下午,來到和平花苑小區餘銀書的傢裡,此時,丁毓瑛剛剛睡醒,餘銀書正攙扶著他一步一步挪到客廳。“我們一起到客廳坐坐、聊聊天。”餘銀書一邊陪老伴挪著步子,一邊對老伴細聲說道。



“臥室到客廳也就幾步路的距離,但因為我的老伴患瞭阿爾茨海默病,她隻能靠助步器一點一點往前挪。因為身體原因,現在我一刻也不能離開她。但是兒女們都孝順把我們都照顧的很好,這讓他很是欣慰,老伴誰都不認識瞭,但是我還記得我們過往的事情,歷歷在目。”



孩子們把輪流到我們身邊照顧,幾年間,因為生病給孩子添瞭不少麻煩。“年輕的時候,她的脾氣很好,處處都讓著我,現在反過來瞭,我的脾氣還比他好一點瞭,現在就得我依著他瞭,兩個人,總要有一方讓著對方,這樣夫妻間才能和睦。”餘銀書說道。



“年輕時,甚至退休後的很長一段時間,都是他在照顧我,現在他身體不好瞭,我陪台中月子中心評價護、照顧他,這才是老來伴。”餘銀書說,從1957年初結婚起到現在,他們的愛情中沒有轟轟烈烈,但一路走來相依相守、互諒互讓,傢庭一直十分和睦。



一封“情書”見證鉆石般愛情、見證新疆日新月異



現在,餘銀書的聽力已經不太好瞭,於是餘銀書便習慣寫一些東西,這些文字幾乎都是關於她和老伴以及孩子們的……



孩子們在老人結婚60周年時,為老人制作瞭“金色年華回憶錄”相冊中有老人從來到新疆年輕時的照片,到文工團的合影,到現在的四世同堂。“孩子們為我們的做的相冊回憶錄,見證瞭我們的鉆石婚,也同時見證瞭新疆的日新月異、翻天覆地的變化。”



老人一邊翻著相冊一遍讀起寫給老伴的詩:“銀花綻放香千裡,書中發奮自有才,毓女願傳金童配,英雄創業榜上來,金戈鐵馬齊飛躍,婚姻美滿真和諧,留念難卻伴侶情,念想勿忘互關懷·····



六十年前,他們風華正茂,結為夫妻,從此,便攜手面對人生。結婚整整60周年瞭,經歷瞭人民公社化運動、三年自然災害、文化大革命、改革開放等政治運動和歷史時期。六十年的漫漫歲月,21900多個日日夜夜,那相濡以沫的點點滴滴,執手偕老的每個情節,情懷感應的每個畫面,已經熔鑄在我們的人生中,定格在我們的心屏上。



1949年來到新疆,一對青年支邊戀人也為他們的愛情、夢想尋找到瞭一個穩定的港灣。60年過去瞭,已經滿頭華發的夫婦倆見證著城市的發展變化,也見證著不變的城市精神……



“我是一名黨員,我已經沒有力氣去做什麼驚天動地的大事,我隻能傾我所有,盡我所能,在社會主義和諧社會建設的新長征路上永葆黨員本色,隻要身體允許,我會一直堅持下去,永不掉隊!”這是見證瞭新中國的成立、親歷瞭新疆的巨變、無怨無悔老人常說的一句話。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AUGI SPORTS|重機車靴|重機車靴推薦|重機專用車靴|重機防摔鞋|重機防摔鞋推薦|重機防摔鞋

AUGI SPORTS|augisports|racing boots|urban boots|motorcycle boots

arrow
arrow

    tg9fm7tp8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