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ml模版杭州店鋪爆炸2死55傷 的哥剛救完人又二次爆炸
今天早上8時35分許,浙江省杭州市古墩路燈彩街旁的樓房發生起火爆炸,附近多個車輛受到波及,事故已造成2人死亡,55人受傷。

今天(7月21日)下午16點30分,杭州召開店鋪爆燃事故說明會。會上通報稱,死者身份已經確定,一人是在公交車上的乘客,另一人是非機動車道上經過的人員,目前初步判斷事故原因是因為瓶裝液化氣泄漏導致的。具體原因還在調查。

目前各城區正在開展夏季消防安全排查,針對近期暴露出來的事故隱患開展針對性突查。

事發現場 爆炸波及路邊車輛

從媒體報道的視頻來看,事故發生在一棟二層小樓,該店鋪突然發生爆炸,產生巨大煙塵,隨後燃起明火。

爆炸瞬間路邊行駛的公交車、出租車都被爆炸引發的巨大沖擊力損壞,車輛的玻璃破碎,地面上滿是殘骸。

網友“周周周不周”在微博上說:我就在那個小區裡,300米范圍內,樓晃得不行。

徐小姐是受損公交車上的乘客,這輛公交車當時載有20多人。徐小姐稱,她在這次爆炸中隻受瞭輕傷。“早上上班的時候,車還在行駛突然聽到一聲巨響,整個人就懵瞭。”

徐小姐說,隨後他看到車窗碎瞭一地,有乘客受瞭嚴重的傷。“司機告訴我們不要亂跑,一個一個有序下車”。

經過消防員的奮力撲救,火勢很快被控制,明火撲滅後,消防員開始檢查現場。此時發生爆炸的樓已經被熏黑。

各方救援 市委書記批示搶救傷員

據媒體報道,事發地點為西湖區燈彩街世紀花園19幢一店面煤氣瓶爆炸,杭州消防指揮中心調派5個中隊12輛車趕赴現場救援。事故發生後,當地交警在事發路段采取管控分流措施。

受傷群眾被送到浙江“省立”、“同德”等七傢醫院救治。

中午,浙江省委常委、杭州市委書記趙一德作出批示,要求各地各部門協調省市有關醫院,全力搶救傷員;盡快查明事故原因和責任,及時上報事故處置情況;做好相關人員安撫慰問工作。他強調,在高溫酷暑條件下,各地各部門要嚴格安全檢查,及時消除安全隱患,切實加強安全生產和防暑降溫工作。

目前事故具體原因還在調查中。

互助救人 剛救人離開就又爆炸瞭

來自河南周口的黃亞鋒今年27歲,90年出生,在杭州開出租汽車三年多,在接受法制晚報·看法新聞采訪時,他表示,今天這一天真是難以想象,從來沒見過這麼大的爆炸,沒有見過這麼多人受傷,沒有親眼見過人傢受這麼重的傷。

事發時,杭州和諧服務公司出租車駕駛員黃亞鋒在駕駛車輛途經古墩路燈彩街附近時正好被一傢店面因煤氣瓶發生爆炸所殃及,造成車輛玻璃和車身不同程度的損壞。無法顧及車輛損傷和自身傷勢,駕駛員黃亞鋒在現場不停地搶救別人。

對於受到網友點贊和表揚,他表示這太平常,換任何一個人在現場都會這麼做

在法晚·看法記者聯系上黃亞鋒時,他的電話不停的響,他說都是親戚朋友打電話來確認平安的。

法晚·看法:現在親人擔心你吧?傢裡人有沒有怪你不顧自己去救人啊?

黃亞鋒:沒有怪我,大傢都說我好樣的。不過媽媽還不知道,沒讓她知道。老婆知道瞭,給我打瞭電話,當時在救人,就稍微說瞭兩句。就是我兒子,上午的時候不停打電話,說一定要來現場看我,但是現場亂,害怕還有危險,我沒讓他來。後來忙完,單位來幫忙拖車,接我回去,一會兒就回傢看他。

法晚·看法:當時現場的情況怎麼樣的,你有害怕嗎?

黃亞鋒:當時還好就想著趕緊救人吧,太多人受傷瞭,當時也沒想別的。現在想想還真挺害怕的。早晨七點多,我搶瞭個單接到一位女乘客,在8點多經過涉事路段時,突然聽到一聲巨響,我的前擋風玻璃和右邊兩個車窗全部碎瞭,我就趕緊報瞭警。因為她要趕火車,傷不重就擦破點皮,我趕緊幫她叫瞭一個車子去車站。我右邊是一輛公交車,公交車當時玻璃震碎嚴重,車門打開後,乘客們害怕的叫喊趕緊下車。當時公交駕駛員頭部和胳膊都有受傷,我幫助他擦瞭擦傷口,將他扶到離爆炸遠些的位置。然後就去扶其他人。

當時非機動車道上一個人被很多廢模板一樣的雜物壓住,他就不停喊救命救命,我們就趕緊去救他,沒多久,就又爆炸瞭,現在想想,我還真有些害怕,要是動作慢一點,可能我也有危險瞭。

不過當時並沒有想很多,好多人害怕得尖叫,好多人哭,我們就趕緊去扶人。有一個女士傷比較重,我就用倒下的門板上撬下來的鐵皮做擔架把她抬走,然後後來和另一位好心的電動三輪車車主,和他一起拉瞭三個人送去浙江醫院三墩分院,等我們把他們送去醫院回來,救護車就來瞭,現場封鎖瞭,我們就進不去瞭。

法晚·看法:你救瞭多少人,救的那幾個人目前狀況怎麼樣?

黃亞鋒:一共多少人不知道瞭,擔架抬的那位女士特別嚴重,現在在ICU吧,我剛剛給他丈夫打電話還在搶救,有的應該轉院去搶救瞭。

法晚·看法:是不是很擔心。

黃亞鋒:當然嘛,救出來瞭,肯定希望他康復。今天這一天真是難以想象啊,那麼多人受傷,傷得這麼重,這種場景我長這麼大還是第一次看到,根本沒有想到會遇上這樣的事情,這樣的場面。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AUGI SPORTS|重機車靴|重機車靴推薦|重機專用車靴|重機防摔鞋|重機防摔鞋推薦|重機防摔鞋

AUGI SPORTS|augisports|racing boots|urban boots|motorcycle boot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g9fm7tp8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